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社保 > 长沙社保卡 > 长沙哪些APP可以申领电子社保卡?(附咨询电话)
长沙哪些APP可以申领电子社保卡?(附咨询电话)
2023-12-13 10:31【我要纠错】

【导语】:湖南省人社厅在全省开展对已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的持卡群众进行批量签发电子社保卡工作。详情请见正文。

  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

  在全省开展对已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的持卡群众进行批量签发电子社保卡工作。

  面向人群:

  湖南省已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含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且未签发电子社保卡的持卡人。

  签发方式:

  实体社保卡申领成功后,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同步生成电子社保卡并发送至申领渠道。

  申领渠道:

  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

  社保卡合作银行APP(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发卡行APP)。

  注意事项:

  湖南省已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含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且未签发电子社保卡的持卡人,将于2023年12月8日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生成电子社保卡。

  持卡人需登录同步申领渠道并实名注册,经本人同意后使用。

  各级社保卡管理机构咨询电话:

区域咨询电话
市本级84907798
湘江新区85819736
芙蓉区84120226
天心区85894188
开福区85358479
雨花区85881954
长沙县84069832
望城区88079137
浏阳市83831233
宁乡市88981921、88981922

温馨提示:关注【长沙本地宝】微信公众号,聊天框回复【社保卡】即可点击查看长沙社保卡办事指南、激活、挂失、补办,本地宝一站式解决问题!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社保卡电话咨询号码多少号?

    社会保障卡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长沙市各区县以及湘江新区,市本级的社保卡事项咨询电话见正文。

  • 2023长沙社保咨询电话

    2023年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长沙行政区内各区市(县)社保经办地咨询电话,具体电话见正文。

  • 长沙人社局咨询电话是多少?

    长沙人社12333,公布了长沙人社局各部门咨询电话以及业务办理范围,注意需要再工作时间去电咨询,详细电话见正文。

  • 非长沙户籍灵活社保网上办理指南(参保+缴费)

    非长沙户籍人员可以在长沙办理灵活社保,需要提供长沙市居住证,未申领长沙市居住证的灵活就业人员,请先申领相关证件后再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 2023长沙社保卡能线上申领吗?

    能,可在智慧人社APP进行线上申领。提交个人制卡信息后,持有效身份证件到选定的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网点领卡,具体指南详情见正文。

  • 2023长沙申领社保卡需要什么材料?

    申领人需要持有效身份证件办理,可选择线上办理或者线下办理。所需材料根据不同身份,所需身份证件不同,详情见正文。

  • 2023长沙社保卡怎么激活?

    社保卡的社会保障功能、金融功能,在使用前都需要进行激活,长沙社保卡激活方式及社保卡办事地址见正文。

  • 长沙社保卡使用状态怎么查?2023

    长沙社保卡的使用状态有很多种,持卡人可以通过各个线上服务平台查询本人的社保卡应用状态,具体查询见正文。

  • 长沙社保卡挂失之后电子社保卡还能用吗?

    长沙社保卡实体卡和电子卡的使用以及使用状态可分别切换,不会因为实体卡挂失就完全不能使用,但使用电子社保卡需授权,详见正文。

  • 2023长沙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

    电子社保卡在人社服务领域、政务服务领域、金融服务领域以及智慧城市服务领域都有非常大的作用,可以方便市民生活,具体见正文。

  • 长沙社保电话查询

    长沙社保查询可以拨打12333,也可以直接拨打长沙各区县社保局的电话。本文将为您介绍这两种方法及电话号码。

  • 长沙社保卡怎么重置密码2023

    根据长沙市人社局对相关问题的回答,社保卡密码重置业务只能线下办理,需要携带相关材料前往指定经办业务中心,详情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