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长沙资讯 > 长沙疫情防控最新规定(持续更新)
长沙疫情防控最新规定(持续更新)
2022-01-28 10:01【我要纠错】

【导语】:2022年3月15日前,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来(返)长人员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长沙疫情防控最新规定(持续更新)

  更新时间:2022年1月28日

  1月28日,长沙市疾控发布了紧急提醒,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来(返)长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长后24时之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2022年3月15日前,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来(返)长旅客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月28日长沙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更新时间:2022年1月14日

  凡近14天有中高风险区、封控管控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所在地市旅居史或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长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学校报备,并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2022年3月15日前,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来(返)长人员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月14日长沙疾控发布返乡温馨提示

  更新时间:2021年1月4日

  1月4日,长沙疾控发布提醒:2021年12月18日以来有浙江省宁波市旅居史人员;12月19日以来有河南省许昌市和洛阳市旅居史人员;12月20日以来有河南省郑州市旅居史人员;近14天内有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咸阳市、渭南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东兴市,广东省东莞市,云南省昆明市、西双版纳州等有本土疫情发生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来(返)长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1月4日长沙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9日

  长沙疾控12月28日发布疫情防控提醒:12月12日以来有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旅居史人员、12月14日以来有云南省昆明市旅居史人员、12月20日以来有陕西省渭南市旅居史人员、12月25日以来有贵州省铜仁市旅居史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土感染者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12月28日长沙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2月5日以来有东莞旅居史人员、11月27日以来有西安市旅居史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土感染者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12月14日长沙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8日

  11月22日以来有宁波市旅居史人员、12月1日以来有绍兴市旅居史人员、12月3日以来有杭州市旅居史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土感染者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12月7日长沙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3日

  11月13日以来有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旅居史人员,11月24日以来有内蒙古通辽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旅居史人员,11月26日以来有黑龙江哈尔滨市旅居史人员,11月18日以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旅居史人员,11月18日以来有云南省德宏州旅居史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土感染者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学校)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12月3日长沙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日

  11月13日以来有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旅居史人员,11月24日以来有内蒙古通辽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旅居史人员,11月23日乘坐K7090次列车的旅客,11月24日乘坐K996次列车的旅客,或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地病例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学校)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11月30日长沙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1月9日以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旅居史人员;11月21日以来有江苏省徐州市、浙江省杭州市旅居史人员;11月17-18日参加上海举办的“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的相关人员;11月19日乘坐G7092次列车、11月21日乘坐G8300次列车、11月22日乘坐D931次列车的旅客;或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地病例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学校)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自高中风险地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对有本地续发病例(暂未划定高中风险地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入长返长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自高中风险地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出发,跨省乘坐飞机高铁火车、长途汽车到达我市第一目的地的人员,将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1月26日长沙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隔离】可获长沙及湖南其他市州最新隔离核酸政策。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2024年长沙春节元宵烟花爆竹燃放规定

    长沙市南三环、西三环、北三环、中青路、星沙联络道、滨湖路、黄兴大道围合的城市区域,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具体限制详情请见正文。

  • 2023长沙市望城区禁捕水域垂钓管理办法

    近日,望城区农业农村局发布关于《长沙市望城区禁捕水域垂钓管理办法》的通知,具体通知内容及管理办法详情见正文。

  • 长沙购车补贴最新规定2023(附申请方式)

    2023年7月17日至2023年9月30日,在长沙市内购买家用乘用车新车的个人消费者,买车后,消费者通过在云闪付平台上传新车购车发票等资料进行申报,经审核通过后即可领取相应电子消费劵。

  • 进出湘西最新规定(更新中)

    进湘西:所有从外省入(返)州人员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州后实行3天2检。出湘西:尽量减少出行。非必要不出州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

  • 长沙个税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条件+材料+计算时间+有关规定)

    在一个纳税年度内,纳税人发生的与基本医保相关的医药费用,扣除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指医保目录范围内的自付部分)累计超过15000元的部分,由纳税人在办理年度汇算清缴时,在80000元限额内据实扣除。

  • 长沙育儿假期新规定(持续更新)

    根据长沙市《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工作方案》,夫妻依法生育子女,在子女3周岁以内,夫妻双方每年均可享受10天育儿假。

  • 1月17日致长沙市返乡孕产妇姐妹们的一封信

    1月17日,长沙发布了致长沙市返乡孕产妇姐妹们的一封信,请您注意路途安全,注重营养均衡。请您做好个人防护,注重孕期保健。

  • 长沙小孩防疫药品在哪里可以免费领?

    为扎实做好新阶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决定对0-3岁儿童开展发放“防疫健康包”活动。

  • 长沙岳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防疫包免费领药指南

    岳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针对辖区0-3 岁儿童免费发放健康防疫包,防疫包包含小儿肺咳颗粒、小儿布洛芬栓、口罩10个。

  • 湖南疾控发布2023春节返乡注意事项

    湖南疾控发布了2023春节返乡注意事项,提醒脆弱人群应避免长距离出行,合理规划好返乡路线。

  • 长沙洋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防疫包免费领药指南

    0-3岁儿童“防疫健康包”包含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2份、小儿热速清颗粒1盒、连花清瘟颗粒1盒、口服补液盐1包。

  • 长沙老人可以在哪里免费领防疫药品?

    根据《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社区医院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新冠重点人群免费送药的活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