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湖南资讯 > 怀化 > 12月28日怀化疾控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12月28日怀化疾控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2021-12-29 13:59【我要纠错】

【导语】:12月28日,怀化疾控发布了疫情防控提醒,有相关时间段和地区旅居史的,或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叉,或健康码为红、黄码的来(返)怀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

  12月26日,陕西省渭南市报告1例新增本土病例,为西安市返回渭南市人员;12月27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昆明市安宁市、贵州省铜仁市各报告1例新增本土病例,发现前均有景洪市旅居史,景洪市已对城区全体居民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多个入境口岸发现境外输入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陕西西安、广西防城港等地本土聚集性疫情仍在持续。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人员跨省流动加大,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怀化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有以下时间段和地区旅居史的,或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叉,或健康码为红、黄码的来(返)怀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防控措施。各交通站场、医疗机构、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零售药店等要严格落实测温、查健康码(行程卡)、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发现健康码为红黄码、行程卡显示有境外及涉疫地区旅居史者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所有人员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主动核酸检测。凡从陕西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山西省、河南省、内蒙古自治区、云南省、山西省、安徽省、广东省、贵州省、江苏省、黑龙江省、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等来(返)怀人员需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14天内有本土疫情的城市来(返)怀人员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怀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节假日期间,非必要不远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报告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怀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旅途中提高警惕,全程落实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等个人防护措施。

  四、做好个人防护。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如实告知医生旅居史、接触史等,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市民群众尽快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隔离】可获长沙及湖南各地其他市州最新隔离核酸政策。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怀化市中小学2023春季开学时间最新

    2023年春季学期,怀化市全市普高高三、高二、初三年级2月6日报到;全市普高高一、初二、小学 4-6 年级2月7日报到;全市初一、小学1-3年级2月8日报到;全市中等职业学校、特殊学校、幼儿园2月8日报到;农村中小

  • 1月30日怀化市教育局关于调整2023年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

    1月30日,怀化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调整2023年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具体的春季开学时间请见正文。

  • 2023怀化市中小学寒假什么时候放假(附开学时间)

    2023年怀化市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2023年1月9日放寒假,普通高中学校2023年1月14日放寒假。

  • 怀化去长沙坐火车要核酸吗(持续更新)

    不需要核酸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协调机制防控政策要求,自即日起,购票、乘车及进出站停止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和健康码。

  • 怀化去长沙坐高铁需要核酸检测吗

    不需要核酸检测。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协调机制防控政策要求,自即日起,购票、乘车及进出站停止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和健康码。

  • 怀化来长沙防疫要求(隔离+报备+核酸)

    怀化来长沙没有核酸要求;近7日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长人员需要报备,其他地区来长已无报备要求;除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入境人员来长有对应的隔离要求,其他地区来长人员没有隔离要求。

  • 怀化来长沙要隔离吗(持续更新)

    除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入境人员来长有对应的隔离要求,其他地区来长人员没有隔离要求。

  • 现在离开怀化去长沙的防疫要求

    持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绿码即可可以正常离怀,怀化入(返)长人员没有核酸要求,除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入境人员来长有对应的隔离要求,其他地区来长人员没有隔离要求。

  • 怀化去长沙要多久的核酸检测报告?

    没有核酸要求,12月7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十版)》删除了对跨区域出行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落地检”有关要求。

  • 怀化去长沙需要核酸检测吗

    不要核酸。12月7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十版)》删除了对跨区域出行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落地检”有关要求。

  • 怀化风险等级划分最新消息(高风险+低风险)

    湖南省疫情形势不断变化,本文将持续更新怀化风险等级最新消息。高风险区连续5天未发现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可降为低风险区。

  • 怀化现在属于什么风险区?

    怀化市疫情形势不断变化,按照疫情风险等级标准,有高风险、低风险区域,本文将持续更新风险等级地区名单。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