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长沙旅游 > 长沙景点 > 景点问答 > 谭嗣同故居参观指南(门票+地址+开放时间+咨询电话)
谭嗣同故居参观指南(门票+地址+开放时间+咨询电话)
2020-11-26 18:42【我要纠错】

【导语】:谭嗣同故居位于长沙市浏阳市北正南路101号,门票免费,每周周二至周日9:00-16:30对外开放。

  故居坐西南朝东北,砖木结构,二进院布局,东侧有园囿,前栋临街,面阔5间,进深2间,二层硬山顶。是谭嗣同的15-17岁生活的地方。

谭嗣同故居参观指南(门票 地址 开放时间 咨询电话)

  谭嗣同故居,可以用“深三进,广五间,三栋二院一亭”来概括它的整体面貌,属硬山顶结构,上铺小青瓦,两边设置风火山墙,中堂、后堂有过亭,“大夫第”的工艺之精美,主要体现在木雕上,屋顶的每一根梁架、每一个斗拱以及雀替,均有雕饰图案,且线条流畅。

  开放时间:全年 周二至周日 9:00-16:30 周一 不开放

  地址:长沙市浏阳市北正南路101号

  咨询电话:0731-83629210

  门票免费

  附近公交站台及途经公交

  湘东比一比 - 公交站91米

  途经公交车: 浏阳13路 浏阳20路 浏阳22路 浏阳27路 浏阳28路 浏阳2路 浏阳5路 浏阳7路

  谭嗣同故居 - 公交站128米

  途经公交车: 浏阳13路 浏阳27路

  建设银行 - 公交站134米

  途经公交车: 浏阳13路 浏阳20路 浏阳22路 浏阳2路 浏阳5路 浏阳7路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红色】可获取长沙红色景点名单,红色景点攻略、红色旅游路线推荐。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刘少奇故居门票预约入口

    可以参观,刘少奇故居位于长沙市宁乡市花明楼乡炭子冲,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觉有相当高的教育价值,详情见正文。

  • 2023年5月25日至29日长沙贾谊故居临时闭馆公告

    因屋檐瓦面紧急排险加固,长沙贾谊故居将于2023年5月25日起至5月29日临时闭馆5月30日恢复正常开放。

  • 黄兴故居纪念馆参观预约指南(预约入口+预约流程+入馆须知)

    疫情期间,黄兴故居纪念馆将严格执行实名制预约,来参观的游客请提前在微信小程序“星沙文旅云”上预约,预约成功后需凭预约二维码或预约身份证入馆。

  • 长沙名人故居一览表 (附详细地址)

    长沙名人故居有:宁乡的刘少奇故居,长沙县的黄兴故居,浏阳市谭嗣同故居、胡耀邦故居等。

  • 湖南著名的名人故居盘点大全

    湖南著名的名人故居有:湘潭市湘潭县乌石镇乌石村彭家围子的彭德怀故居;家界市桑植县洪家关村贺龙故居;衡阳市衡东县荣桓镇南湾村罗荣桓故居。

  • 谭嗣同故居在哪里?(附交通指南)

    谭嗣同故居在浏阳市北正南路101号,乘坐浏阳13路、浏阳20路、浏阳22路 浏阳27路、浏阳28路、浏阳2路、浏阳5路、浏阳7路至湘东比一比下车。

  • 黄兴故居纪念馆在哪里?(附交通指南)

    黄兴故居纪念馆位于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黄兴镇杨托村凉塘,只有公交跟自驾可以直达,交通不是很方便。

  • 黄兴故居纪念馆参观攻略(门票+咨询电话+开放时间+交通)

    黄兴故居纪念馆位长沙县黄兴镇杨托村凉塘​,门票免费,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对外开放。

  • 贾谊故居旅游攻略(时间+门票+开放时间)

    长沙贾谊故居位于长沙市天心区太平街28号,门票免费,开放时间为8点30至16点30 。

  • 何叔衡故居参观指南(门票+开放时间+交通指南)

    何叔衡故居在湖南省长沙宁乡沙田乡长冲村杓子冲,并无公交地铁直达,成人票:10元 儿童票:5元,开放时间为8:00 - 18:30​。

  • 胡耀邦故里门票多少钱?(附门票购买方式)

    胡耀邦故里官方微信消息,胡耀邦故居、胡耀邦同志纪念馆门票免费,胡耀邦文物馆、艺术馆门票:32元/人。

  • 胡耀邦故里在哪里?(附交通指南)

    胡耀邦故里区位于湖南省浏阳市中和镇苍坊社区敏溪河畔,在浏阳市文苍公路上,距浏阳市区30公里,距离长沙市约2小时车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