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长沙交通 > 长沙地铁 > 长沙地铁免费WiFi使用指南
长沙地铁免费WiFi使用指南
2018-07-24 14:38【我要纠错】

  问题三:地铁开通了免费WiFi,会影响列车运行么?

  长沙地铁免费WiFi网络使用的是专用信号通道,不会影响地铁列车的安全运行。

  问题四:免费WiFi,效果怎么样呢?

  目前网络信号覆盖2号线沿途19个站的站厅和通道,上网速度可达到每秒1024KB,即使在人流量较大时,也能达到每秒512KB,确保乘客可以流畅浏览网页和观看视频。

  问题五:免费WiFi的APP还有什么用?

  地铁运营管理:免费WiFi不仅能为广大乘客提供上网服务,还可在WiFi网络的基础上,开发出一系列加强地铁运营管理的功能,如WiFi专用快速通道、设备智能巡检与状态监测、站内客流智能疏导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系统等。

  传统的GPS定位只针对地面,WiFi则可以延伸到地下。乘客注册手机客户端以后,他的手机就连入了专用的网络,如果站内发生紧急事件,这一信号就能帮助工作人员尽快找到乘客,完成疏导和应急处理。

  地铁购票:在WiFi支持下,未来乘客还可以通过手机轻松支付乘坐地铁的费用,这一过程类似于高速公路的ETC通道。

  乘客在进站前靠近闸机的位置点一下手机上的“购票”,从专门的WiFi通道进去,完成第一次定位。当乘完车要出站的时候,还走WiFi通道,并在手机上点一下“出站”,就会完成第二次定位,通过手机自动完成支付。

  问题六:免费WiFi会一直免费下去么?

  在10年的经营期内,wifi都将供乘客免费使用,不会限制使用人数,有必要时会采取增加光纤的办法提高网速。同时,一路热点承诺,将通过其他途径盈利,不会利用APP广告疯狂冲击乘客眼球。

{ewm_content}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2月6日长沙地铁加开夜间接驳疏解列车(附路线+时间)

    2月6日运营结束后,在长沙火车南站加开两趟往梅溪湖西方向的接驳疏解列车(发车时间为23:30、23:50),沿途停靠万家丽广场站、长沙火车站、五一广场站、溁湾镇站、望城坡站,上述站点乘客只出不进,2号线沿

  • 长沙地铁运营时间(最新)

    长沙地铁对1、2、3、4、5、6号线的首末班时间表请见下文进行了解,长沙地铁从1月8日起取消进站体温测量。

  • 2026年长沙地铁总体目标运营里程超300公里(附建设线路)

    长沙地铁总体目标到2026年,运营里程超300公里。具体的建成线路、在建线路请见正文。

  • 1月5日长沙西站地铁S2/10号线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1月5日,长沙西站地铁S2/10号线主体结构正式封顶。长沙西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4条地铁线路,2、12号线车站建筑面积5.54万 平方米,10号线、S2线车站建筑面积 3.8万平方米,采用T字型换乘模式。

  • 1月8日起长沙地铁取消进站体温测量

    长沙地铁发布信息,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变化,长沙地铁将从1月8日起取消进站体温测量。

  • 2023长沙地铁运行时刻表(最新)

    长沙已经载客通车的有6条,分布是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各地铁线路的运行时间请见下文。

  • 12月31日长沙地铁5号线将延长运营至次日2:00

    长沙地铁5号线将延长运营至次日2:00。延长运营服务时间段(当晚11:00-次日2:00),按15分钟/趟次的行车间隔加开列车,以满足现场观众的出行需求。

  • 12月8日起乘坐长沙地铁不再查验场所码、健康码

    2022年12月8日,长沙地铁发布运营公告,即日起乘坐长沙地铁不再查验场所码、健康码。

  • 12月7日起长沙地铁光达站、杜家坪站恢复运营

    长沙地铁发布运营公告,长沙地铁2号线与4号线换乘站光达站、4号线杜家坪站12月7日起恢复对外运营。

  • 11月27日长沙地铁光达站、杜家坪站即日起临时关闭

    11月27日即日起至另有通知时止,长沙地铁2号线与4号线换乘站光达站、4号线杜家坪站临时关闭。

  • 2022长沙地铁文明乘车督导员待遇怎么样

    安全文明乘车督导员属于社会志愿者,为义务履职,与长沙地铁不存在雇佣关系(无工资待遇等),服务周期为一年。

  • 2022长沙地铁文明乘车督导员是做什么工作

    2022年长沙地铁再度面向全市招募安全文明乘车督导员,督导员职责及义务了解具体请见下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