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长沙交通 > 长沙地铁 > 长沙地铁交通老人卡办理范围与流程
长沙地铁交通老人卡办理范围与流程
2014-11-21 14:05【我要纠错】

【导语】:为照顾长者的出行,长沙地铁推出了老人卡。今天小编就整理出相关资料,告诉你老人卡的办理范围和流程。

  老人卡办理范围

  1、老人卡:65周岁及以上老人,可享受免费乘车。

  2、优惠范围:按照长沙市物价局批复的长价商2014(92)号文件中票价及优惠政策实行。

  老人卡办理流程

  1、申办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00(法定节假日除外)

  2、申办地点:目前指定长沙市轨道交通2号线金星路站、迎宾路口站、沙湾公园站为老人卡办理点。

  其中金星路站、迎宾路口站不办理领卡业务,领卡地点统一为沙湾公园站。

  3、办理方法:

  老人卡办理

  老人卡的票面上印有使用人的姓名、照片信息。办理时须本人提交身份证、优待证原件,上述证件复印件(一式两份)和1寸免冠彩照(两张)。

  自申办之日起15个工作日后,凭办理回执单、身份证原件到沙湾公园站领卡。

  符合办卡条件的老人在领卡前可使用老年人优待证原件免费乘车。

  老人卡的办理流程图

 
{ewm_content}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地铁6号线延误退票怎么办理?

    受此次延误影响的乘客,可向车站工作人员索取《致歉信》,所购车票可在次日起5日内在6号线任一车站办理退票,使用地铁储值卡的乘客可在事发次日起5日内下次进站时免费更新。

  • 长沙地铁运营时间(最新)

    2023年11月3日起,长沙地铁全线网运营时间恢复为6:30——23:00(其中西环线红桥-湘潭北站区段为:6:30-22:00)。

  • 长沙地铁手机扫码乘车操作指南

    长沙地铁手机扫码乘车可以使用“长沙地铁APP”,或者“湘行一卡通APP”,乘坐地铁均打九折。

  • 支付宝乘坐长沙地铁操作流程

    市民乘客可通过支付宝APP实现长沙地铁、长沙磁浮快线扫码进站。首次使用支付宝乘车,您只需打开APP,点击首页“出行”,选择页面上方“地铁”,即可免费领取乘车码。具体流程请见正文。

  • 长沙地铁6号线东延段工程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长沙地铁6号线东延段工程​线路全长4.22km,起于黄花机场西站(不含),止于黄花机场东站。

  • 长沙地铁6号线工程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长沙地铁6号线东延段工程​线路全长4.22km,起于黄花机场西站(不含),止于黄花机场东站。

  • 2023长沙长株潭城铁可以直接用手机扫码乘坐吗?

    12月17日,长株潭城际将与长沙地铁实现票制融通,以后除了可以在12306app上购买城铁票外,长沙地铁app上也可以购买城铁车票。地铁、城铁换乘将不用再买两次车票了。

  • 长沙地铁值机指南(流程+地点+托运)

    2023年11月16日,长沙五一广场地铁站城市值机区正式启用,可以办理登机牌、托运或寄送行李,具体办理指南见正文。

  • 长沙地铁值机托运行李多少钱?

    为庆祝城市值机区启用,长沙机场开展回馈航空旅客优惠活动,行李寄送活动价为20元/件,活动截止日期待定,具体托运流程件正文。

  • 长沙地铁值机能托运行李吗?

    可以。2023年11月16日起,长沙五一广场地铁站城市值机区正式启用,可以进行行李托运,需要收取行李寄送费用。

  • 长沙五一广场地铁站值机区在哪?

    2023年11月16日,长沙五一广场地铁站正式开通城市值机区服务,可在地铁站办理登机牌以及行李托运等服务,具体位置见正文。

  • 2023长沙地铁运行时刻表(最新)

    长沙已经载客通车的有6条,分布是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各地铁线路的运行时间请见下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