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长沙交通 > 限行 > 2021长沙元旦交通情况预计(拥堵路段+交通管制路段+返程高峰时间)
2021长沙元旦交通情况预计(拥堵路段+交通管制路段+返程高峰时间)
2020-12-30 18:25【我要纠错】

【导语】:2021年元旦放假3天,假期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1月3日,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

  2021年元旦放假3天,假期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1月3日,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根据历年元旦假期路网流量数据分析,预测2021年元旦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725万辆,日均流量242万辆,日均同比增长约17.5%。

  预计拥堵收费站

  2021年元旦高速免费吗?湖南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及拥堵路段预计

  出城及返程“潮汐”现象

  元旦假期,公众出行主要以省内中短途自驾出行为主。根据大数据分析,结合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情况,预判路网流量特征呈前高后低的“M”型双高峰走势,预测峰值流量为256万辆。路网流量高峰主要体现以长沙为中心,四纵三横高速为主要通道车流较为集中,长沙及市州主要城市出城和返程阶段仍会出现明显的“潮汐”现象。

  1、具体来看,12月31日(假期前一天),预判在16:00至21:00期间车流量增幅较大流量将明显高于往常周末,车流由主要城市向周边县市扩散,城市进出口收费站流量激增,收费站附近路段较易发生缓行和拥堵现象。

  2、2021年1月1日(元旦节),预测为假期峰值日,公众出行意愿较强,自9时开始,全省路网流量逐渐抬升至11时达到当日峰值,预计小时峰值流量为20万辆,自驾游、探亲流叠加,个别路段车流饱和,有间歇性小高峰。峰值时段主要集中在9时至11时和14时至16时期间。

  3、1月2日,流量较前日稍有回落,中短途出游车辆仍然较为集中,在上午和下午各有一个流量波峰。

  4、1月3日返程的高峰时段,在15时至18时左右易形成返程高峰,高速公路进出城方向的交通量也将明显增加。在此提醒各位司机朋友,出行前要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合理安排返程时间,错时、错峰出行。

  5、1月4日,假期结束,流量回落,恢复至正常状态。

  预计元旦假期易拥堵路段:

  此外,根据流量数据分析,预测元旦假期易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环长沙周边高速以及四纵三横高速部分路段。如:G0401长沙绕城高速、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G5513长张高速长沙段、G6021杭长高速长沙段、S21长株高速、S41长潭西高速等。

  易缓行枢纽互通有G60沪昆高速与G0421许广高速交汇的塔岭枢纽互通、G4京港澳高速与G60沪昆高速交汇的殷家坳枢纽互通、G5513长张高速与G0421许广高速交汇的简家坳枢纽互通、S50长芷高速与G0421许广高速交汇的道林枢纽互通、G60沪昆高速与G55二广高速交汇的梽木山枢纽互通、G6021杭长高速与G0401长沙绕城高速交汇的黄花枢纽互通、G6021杭长高速与G4京港澳高速交汇的长沙北枢纽互通,G4京港澳高速与G0401长沙绕城高速交汇的李家塘枢纽互通。

  交通管制路段提醒:

  值得注意的是,G72泉南高速衡阳段K785至K817+885、永州段K900至K904和K968至K972处因双向中央护栏改造施工占用超车道,过往车辆务必观察路面标志标牌减速慢行;G0422武深高速岳阳段平江收费站附近以南K226至K227处北往南实施跨线桥全封闭施工,期间车辆由南往北实行单幅双向通行。

  温馨提示:

  元旦期间,昼夜温差比较大,在低温天气期间,山区高速公路桥梁、隧道出入口、近水临崖及风口等路段易结冰,驾驶员应保持安全车速、车距,行经相关路段要缓慢减速,安全、平稳通过。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漫展】可获长沙最新漫展、各漫展门票购买、漫展观展指南。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2023元旦高速公路免费吗

    2023年元旦假期3天,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2023年元旦假期出行高峰时段预测等请见下文。

  • 2022元旦假期长沙交通出行汇总(地铁+自驾)

    2022年元旦节,放假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3日,12月31日长沙地铁延长运营时间至00:30。

  • 2022元旦假期长沙城区出行避堵攻略

    2022年元旦节,放假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3日,预计2022年元旦期间整体呈现“拥堵时长减少、进出城车流减少,核心商业圈繁忙”的特征。

  • 2022元旦假期湖南高速出行路况

    2022年元旦节假期3天(1月1日至1月3日),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流量高峰时段主要为1月1日9时至11时(出城高峰)、1月3日14至16时(返程高峰)。

  • 2020元旦长沙橘子洲烟花燃放交通管制措施

    2020年1月1日晚上八点半,长沙橘子洲头将有新年烟花燃放,为确保本次烟花燃放活动安全顺利进行,部分道路将实施交通管制措施。

  • 2019年元旦假期湖南高速出行指南

    2019年元旦假期期间湖南高速会不会拥堵呢?2019年元旦假期湖南高速出行指南见下文。

  • 2019年元旦长沙高速公路免费吗

    2019年元旦长沙高速公路免费吗?2019年哪些节日高速公路免费?2019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表是什么?

  • 长沙怎么去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看跨年演唱会

    2014-2015湖南跨年演唱会将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举行。那么从长沙出发怎么去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呢?长沙本地宝告诉您。

  • 2015元旦长沙高速公路免费吗

    很多市民会趁着元旦节的三天小长假外出游玩,因此很关心元旦节期间长沙的高速公路是否免费。那么2015元旦节的时候,长沙的高速公路免费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 长沙各市区道路交通管制汇总(持续更新)

    为确保长沙城区道路情况,长沙市各市区部分道路或扩建、或新建,施工期间,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 长沙限行规定汇总(最新)

    长沙对外地的车辆没有明确的限行规定,也没有限号和牌照限行规定,只是针对一些特殊的车辆进行了时段和范围限制。

  • 11月3日、11月4日浏阳交通管制

    为确保第十五届中国(浏阳)国际花炮文化节期间的道路交通秩序,确保活动正常有序进行,11月3日、4日长沙浏阳市将进行交通管制。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