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长沙休闲 > 长沙周末去哪玩 > 长沙公益活动 > 湖南图书馆办证指南(办证+挂失+补证+退证)
湖南图书馆办证指南(办证+挂失+补证+退证)
2021-01-07 10:48【我要纠错】

【导语】: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免费办理湖南图书馆借阅证,每人限办一张,自助办证(读者持第二代身份证)周一至周日:8:30-18:00。

  湖南图书馆是国家举办的省级综合性公共图书馆。湖南图书馆图书证怎么办理呢?

  一、注册与办证

  1、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免费办理湖南图书馆借阅证,每人限办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包括:第二代身份证、军人证、护照、驾驶证、户口簿等。

  2、未成年人办理借阅证,须征得法定监护人的同意,凭户口簿或者身份证办理。

  3、所有借阅证号码均为随机产生,不能选号。

  4、办证时间:

  (1)自助办证(读者持第二代身份证)周一至周日:8:30-18:00

  (2)人工办证、退证、补证、转类型(读者持本人有效证件)周二至周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3:00-16:00

  二、 T证办理注意事项:

  1、 T证免押金办理,读者凭本人有效证件进行办理,如需代办,需提供双方有效证件的复印件并签字确认。每人限办一张。

  2、 T证持有读者如需转换成其他证种,可至湖南图书馆前台办证处根据需要办理。

  3、已办理湖南图书馆其他借阅证种的读者不再重复进行T证的办理。

  三、 验证

  借阅证有效期二年,到期后请持证至办证处办理验证手续。

  四、 挂失

  借阅证不慎遗失须及时到办证处挂失。若找到原卡,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办证处解除挂失。

  五、补证

  借阅证遗失或损坏,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交工本费(10元/卡)补办新卡,原借阅证同时作废。押金仍然有效。

  如代办补证手续,需出示持证人与代办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六、退证

  • 退证读者需将借阅证上所借图书全部还清,证上无延误费方可办理。

  • 读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借阅证办理退证手续,退还相应押金。

  • 重新开通借阅功能凭证交纳押金即可,请读者妥善保存借阅证。

  • 如代办退证手续,需出示持证人与代办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并提交双方证件的复印件并签字确认。

  •退旧证(蓝色封皮的小本子)需持读者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押金条办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图书馆】,即可获取湖南省图书馆预约入口、长沙图书馆预约入口、长沙县图书馆预约入口,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2024长沙免费看甄子丹电影天龙八部之乔峰传活动时间

    2024年3月29日19:00在湖南省文化馆群星剧场(长沙市天心区杉木冲西路69号)公益活动免费观影《天龙八部之乔峰传》。

  • 2020第27届长沙图书交易会 一万张购书券免费送

    2020第27届长沙图书交易会,价值30元的购书券免费送啦!一共一万张先到先得。

  • 2024长沙图书馆免费看电影活动时间

    长沙图书馆四楼多媒体厅邀您一起观赏经典影片,电影的邀请函已经寄到,期待与您共度这段美妙的时光,与您不见不散,电影场次和时间安排请见正文。

  •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预约指南(入口+流程+须知)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入馆需提前预约,可以提前3天预约,可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也可在美团上预约。

  • 湖南省植物园网上预约指南(入口+时间+流程)

    湖南省植物园入园均通过在线实名预约,不接受线下现场预约,预约方式为湖南省植物园官方微信,每天每日20点、10点、14点放票。

  • 湖南博物院预约攻略(预约入口+放票时间+抢票技巧)

    湖南博物院可提前7天(含当天)预约,每天放票时间为晚上20点,抢票入口为湖南博物院官网或微信公众号。

  • 2024长沙广西民族音画八桂大歌免费观演指南(时间+地点+预约)

    广西民族音画《八桂大歌》,2024年3月26日(周二)19:30在湖南大剧院·三楼大剧场进行演出,预约入口见正文。

  • 2024湖南省植物园湖湘传统插花非遗作品展时间

    “湖湘传统插花非遗作品展”3月22日至3月28日在省植物园开展,展览详情及介绍请见正文。

  • 2024长沙灰汤桃花节游玩攻略(时间+优惠+活动)

    2024湖南灰汤第十三届桃花节,2024年3月23日-3月31日在灰汤东鹜山桃花谷景区举行,活动内容与游玩攻略请见正文。

  • 2024长沙灰汤桃花节逛吃券免费领取指南

    只要您转发“游灰汤”的一篇文章转发到朋友圈,并附文字“一起去”即可在活动现场服务处免费领取!详情见正文。

  • 2024长沙灰汤桃花节免费门票怎么领?(方式+条件)

    只要您转发“宁乡文旅”的一篇文章转发到朋友圈,附字“免费玩,一起去灰汤桃花谷看桃花!”穿汉服凭微信朋友圈即可免费获得门票一张。文章链接见正文。

  • 2024长沙东鹜山桃花谷桃花节有什么玩的?

    2024湖南灰汤第十三届桃花节,2024年3月23日-3月31日在灰汤东鹜山桃花谷景区举行,几大活动介绍详情请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