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社保补缴指南
2023-07-04 17:34【我要纠错】

  长沙市社保补缴单位或他人代办与个人办理的流程大致相同,需要注意的是长沙本市户籍可以直接补缴社保,外地户籍只有非农业户口在本地已有工作的的条件下才能补缴社保。

补缴条件

长沙社保有职工社保、居民社保、灵活社保,社保又包含医保、养老保险等不同险种,不同类型补缴规定不同。

长沙社保补缴政策汇总(职工+居民+灵活)


补缴材料

身份证原件或居住证

补缴流程

单位职工社保:

1、补缴规定

参保企业为职工补缴在业务办理日起近36个月内的社会保险

2、补缴方式

补缴时段为自办理日期起3年之内的:由企业单位通过长沙市12333网上服务平台自助办理,无需提供纸质材料;

灵活就业社保:/

城乡居民社保:/

办理地点

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中路一段669号

长沙社保服务中心电话地址一览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工作日即时办理

办理费用:免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ETC】即可获取ETC办理入口、发票打印入口,查看ETC办理、激活、使用、查询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社保转移指南

  • 长沙社保参保指南

  • 长沙社保缴费指南

  • 长沙芙蓉区门诊统筹的药店名单有哪些

    长沙市医疗保障局官网发布陆续长沙市第一批、第二批纳入职工门诊统筹药店名单,汇总名单如下。

  • 长沙灵活就业社保停保网上办理指南(入口+流程)

    下载“智慧人社”手机App或关注“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需实名注册认证),在首页选择“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灵活就业停保”,按页面相关提示,完善申报资料办理即可。

  • 长沙灵活就业社保停保怎么办理(线上+线下)

    长沙灵活就业人员线下、线下均可办理灵活社保停保手续,线上可通过“智慧人社”手机App或关注“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办理。

  • 长沙职工社保转居民社保按什么计算?

    长沙职工社保转居民社保其中养老待遇按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有关规定计发养老金待遇。

  • 长沙职工社保转为灵活就业社保会不会影响小孩读书?

    长沙职工社保转为灵活社保不会影响小孩读书,长沙灵活社保可以上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可以购买灵活就业社保,夫妻双方或一方办理皆可。

  • 长沙灵活社保和职工社保退休年龄一样吗?

    长沙灵活社保和职工社保退休年龄一样,男性法定退休年龄为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长期从事一线生产岗位的工人退休年龄为50周岁,长期从事管理岗位的为55周岁。

  • 长沙社保待遇公式计算

    长沙社保有职工社保、居民社保、灵活社保,其中养老保险缴满十五年且达到退休年龄的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

  • 长沙怀孕了再交社保有用吗?

    根据长沙社保相关政策,参保人员按规定参加了长沙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合法生育的,从缴费的下月起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生育医疗费用基金支付部分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计算范围。

  • 长沙社保能在外省报销吗?

    长沙社保包含医疗保险,长沙医保可以在外省报销,长沙医保跨省异地就医报销基本流程可以概括为“先备案、选定点、持卡就医”。

  • 上一篇文章:长沙社保转移指南
  • 下一篇文章:长沙社保转移流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