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车辆交通 > 长沙电动车 > 长沙电动车上牌最新规定(持续更新)
长沙电动车上牌最新规定(持续更新)
2023-07-06 16:27【我要纠错】

【导语】:长沙电动车及电动自行车需要上牌方可上路行驶,应当自购车之日起30日内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出申请。

  2023长沙电动车上牌最新规定(持续更新)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9日

  根据《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电动自行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号牌为绿色,“长沙+七位数”,市民需提供发票、合格证、身份证明等材料。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可以持有效购车发票或者其他合法来源凭证,自购车之日起30日内临时上道路行驶。

  申请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的,应当自购车之日起30日内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出申请。

  更新时间:2020年8月18日

  2020年3月,长沙市正式开始对电动自行车及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根据规定,电动车应在相关工作启动后6个月内到公安交管部门申请临时号牌,届时长沙城区上牌点将停止办理临时登记。

  所以长沙电动车上牌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还没有办好牌照的车主记得及时办好牌照。

  更新时间:2020年3月23日

  2020年3月23日起,长沙在城区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车的登记备案及上牌工作。具体办理流程见下文。

  一、下载电动自行车APP。

  二、下载好电动车APP之后,录入车辆信息,拍摄车辆照片及上传身份证明、来历凭证、合格证上传。

  三、APP上选择上牌区域,将车开到上牌点验车。

  上牌点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查验确认,并在“电动自行车登记系统”中审核上传的所有信息无误后,编发号牌,产生电子行驶证。然后安装车牌,完成登记。

    更新时间:2020年2月13日

  长沙《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车登记管理的规定》于2月13日起实施,该规定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长沙地区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车管理的细则。

  目前因为疫情影响,具体办理注册登记的实际时间将有所推迟,市民可等待车管部门最新通知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31日

  根据《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登记规定》,所有种类的电动车都统一登记上牌管理,且长沙已要求停产停售超标车,2023年3月1日后禁止超标车上路。

  目前,长沙电动车各类号牌进入招投标程序,全市上牌点的布置也基本完成,预计11月将启动全市第一批约15万辆的电动车上牌登记工作。

   原文链接>>>长沙电动车上牌时间 长沙电动车什么时候能上牌

  更新时间:2019年9月3日

  湖南电动自行车登记规定9月1日正式实施,规定指出,2020年3月前,长沙所有电动车都要上牌,否则上路将受到暂扣车辆等处罚。

  考虑到新规出台前,企业已经生产出了很多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因此新规设置了3年的过渡期,即那些非国标电动车先上临时牌照,且在2023年3月前可上路行驶,之后就禁止上路了。

  原文链接>>> 《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登记规定》政策原文

  【重要提醒】

  进入我们的微信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微信ID:cshabdb),回复:电动车,就可以获取湖南电动自行车登记APP官方下载入口,获取长沙电动车、电动自行车的牌照办理指南,包括网上预约方式以及线下办理地点等重要信息。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电动车】可获取长沙电动车上牌入口,查看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轻便摩托车等上牌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纸质版献血证可以补办吗?

    一般不予补办,丢失纸质献血证的献血者可自行关注【湖南省血液中心 长沙血液中心】微信公众服务号或国家政务平台网站查询电子献血证信息。

  • 长沙电子献血证信息有误信息需要补登怎么办?

    可直接致电0731-84718223进行咨询或将个人信息(包含身份证正、反面,献血证血型姓名页面及采血信息页面拍照)发送至邮箱。具体流程见正文。

  • 长沙电子献血证怎么激活?

    关于一打打献血证的存放,是每位资深献血者比较挠头的事儿,好在电子献血证来了,具体申领指南请见正文。

  • 长沙防范电动自行车棚火灾措施

    本措施中的电动自行车棚是指设置在室外露天场地、为电动自行车提供集中停放和充电功能的构(建)筑物。电动自行车棚应按照本措施要求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防火改造,其设计施工应当符合现行消防法律法规和消

  • 2024长沙电子身份证申领指南(条件+流程)

    进入“我的长沙”APP,点击“首页”上方“亮证”图标,进入页面后,点击“+”号按钮,选择“电子身份证”,按照指引添加电子身份证即可。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哪些APP可以申领电子社保卡?(附咨询电话)

    湖南省人社厅在全省开展对已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的持卡群众进行批量签发电子社保卡工作。详情请见正文。

  • 2023长沙湘惠购车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名单

    自2023年9月1日0时至2023年10月31日24时期间,在湖南省内二手车交易市场、二手车经营主体转出或在湖南省内有资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报废本人名下的家用汽车,并在湖南省内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家用乘用车新车

  • 2023长沙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

    电子社保卡在人社服务领域、政务服务领域、金融服务领域以及智慧城市服务领域都有非常大的作用,可以方便市民生活,具体见正文。

  • 长沙电动自行车在哪里上牌?

    长沙电动车自行车上牌可以前往长沙市各车管所进行办理,具体地址及各项业务范围见正文,

  • 2023长沙机动车年检怎么申请?

    2023年申请车辆年检合格标志,可以在线上进行啦,只需要登录湖南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具体办事流程见正文。

  • 2023长沙不是自己的车怎么备案?

    用户可以在交管12123申请备案非本人机动车,备案成功后,可查询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并可处理备案的非本人机动车不记分或发生于备案之后的有记分并适用于简易程序的电子

  • 长沙超标电动车2023年3月1号之后怎么办?

    《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是于2021年3月1日正式实施,电动自行车的临时号牌到期日期为2024年3月1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