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社保 > 长沙医疗保险 > 长沙单位医保参保登记办理渠道
长沙单位医保参保登记办理渠道
2023-04-10 09:33【我要纠错】

【导语】:长沙各类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用人单位医保参保登记可以通过线上或现场向社保经办机构提出单位参保登记申请。

  长沙单位医保参保登记办理渠道有哪些呢?详见下文。

  1.现场办理:

  (1)市本级:湘江新区金星北路一段20号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A区医保窗口

  (2)湘江新区:金星北路157号原岳麓区政府7栋1楼48-53号窗口

  (3)芙蓉区:芙蓉区人民东路189号

  (4)天心区:天心区政务服务大楼1楼10号-16号窗口(湘府路298号)

  (5)开福区:开福区政务服务大厅一楼20-23号窗

  (6)雨花区:雨花区香樟路592号雨花市民之家一楼A区A0-A6窗口

  (7)望城区:望城区望府路198号

  (8)长沙县:星沙街道棠坡路长沙县文体中心长沙县政务中心过渡大厅

  (9)浏阳市:浏阳市淮川街道白沙路市民之家

  (10)宁乡市:宁乡市玉潭街道花明北路市民之家政务大厅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2024长沙居民医保要交多少钱?

    2024年度长沙居民医保筹资标准为每人1020远,其中个人需要缴纳380元,具体缴费构成及缴费标见正文。

  • 在长沙已到退休年龄但养老保险年限不足也不想延迟缴费怎么办?

    参保人已达法定退休年龄,但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只有几年,不能领取养老金,又不愿意延迟缴费至满15年,怎么办?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标准一览

    长沙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可以领取养老待遇,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支付终身。

  • 长沙个人社保怎么办理需要什么手续?

    长沙个人可以缴纳灵活就业社保,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通过长沙人社进行参保,通过湘税社保进行缴费,灵活社保可按月、按季或者按年,向税务部门申报缴费。

  • 长沙职工医保参保信息怎么查询(附入口+流程)

    长沙职工医保参保信息可以通过湘医保、支付宝、我的长沙、长沙银行e钱庄等APP等进行查询。

  • 长沙医疗保险查询指南

  • 长沙社保参保指南

  • 在长沙领取失业保险期间职工医保缴费规则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享受职工医疗保险需注意哪些事项?缴纳医保费有哪几种情况?

  • 2024长沙看牙哪些项目可以使用医保报销?

    医疗保险大大缓解了群众看病贵的难题,2024年口腔医疗保险报销范围有哪些?补牙医保可以报销吗?外地医保能不能报销?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市工伤保险怎么线上打印参保证明?

    个人用户可在“长沙人社”APP或长沙市12333公共服务平台的【个人网厅】打印参保证明。

  • 长沙职工医保医保卡和记账户有什么区别?

    “记账户”即个人账户资金划入医保个人“记账户”,实行收支记账管理,参保人员可凭本人“医保码”(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刷卡(码)使用。

  • 长沙职工医保记账户到账如何查询?

    进入湘医保服务平台后,“个人账户查询”页面,该页面显示个人账户(医保卡余额)、个人账户(记账户余额)等账户详细信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