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沙劳动就业 > 长沙就业 > 2021湖南公安厅交警总队辅警招聘考试方式及内容
2021湖南公安厅交警总队辅警招聘考试方式及内容
2021-12-15 15:08【我要纠错】

【导语】: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招聘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主要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法律法规等。

  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125名,招聘考试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15日上午09:00至2021年12月21日下午17:00止,招聘考试方式及内容如下:

  一、资格审查

  1、资格初审

  网上资格初审时间为:2021年12月15日上午09:00至12月22日中午12:00止。资格初审通过人员信息请考生登陆报名系统及时查询并自行打印准考证。具体笔试时间及地点等以准考证为准。

  2、资格复审

  根据同一岗位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名,按招聘计划数1:2的比例确定资格复审人员,笔试成绩相同者,一并参加资格复审。有资格复审不合格者或放弃复审者,依次递补一次。资格复审主要按岗位招聘条件对考生学历、工作经历、违法违纪等情况进行现场审查。考生须携带资料原件按时参加。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报名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的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二、考试

  报名人数与岗位招聘计划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对少数专业特殊或确实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经报请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同意后,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核减或取消岗位招聘计划。

  1、考试方式

  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百分制折算成综合成绩,其中笔试、面试各占综合成绩的50%)。报考人员参加笔试、面试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

  2、考试内容

  笔试: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全部参加笔试。笔试采取闭卷方式,主要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法律法规等,总分100分。

  面试:通过资格复审人员直接进入面试环节。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评面试人员的学识水平、专业素质、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总分100分。

  3、体能测评与体检

  综合成绩达到合格线的人员进入体能测评环节。体能测评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执行。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事业单位】,查看长沙事业单位招聘报名入口、指南等最新消息,还可获教师/辅警等招聘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2024长沙望城人社局公益性岗位招聘怎么报名?(时间+入口)

    已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可以报名参与望城区人社局2024年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招聘,招聘入口以及报名时间见正文。

  • 2024长沙望城人社局公益性岗位招聘报名条件

    已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可以报名参与望城区人社局2024年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招聘,招聘条件详情请见正文。

  • 2022火箭军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2年火箭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09:00至10月14日18:00。

  • 2022年火箭军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报考条件有哪些

    火箭军2022年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报考条件需在政治、资格、学历等条件上符合,具体请见正文。

  • 2022火箭军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岗位计划一览(湖南地区)

    火箭军2022年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面向湖南的岗位计划为14人,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09:00至10月14日18:00。

  • 2022火箭军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招聘报名指南

    火箭军2022年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09:00至10月14日18:00,具体的报名入口、报名条件等请见正文。

  • 2022年火箭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公告

    火箭军2022年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09:00至10月14日18:00。

  • 2022长沙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报名指南(计划+时间+入口)

    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450名政府专职消防员,报名时间为2022年9月1日10时至10月7日17时,在长沙人才网进行报名。

  • 长沙辅警招聘最新信息(持续更新)

    长沙部分公安队伍陆续发布辅警招聘信息,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小编也会持续关注并及时进行招聘信息更新。

  • 2022湖南联勤保障部队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招聘报名指南

    2022年联勤保障部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其中湖南军区招聘17人,报名时间为9月1日8:00至9月7日18:00。

  • 2022湖南联勤保障部队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招聘报考条件有哪些

    9月1日8:00至9月7日18:00,为2022年联勤保障部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报名时间,具体的报考条件请见正文。

  • 2022湖南联勤保障部队招聘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什么时候报名

    9月1日8:00至9月7日18:00,为2022年联勤保障部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专业技能岗位文职人员报名时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