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长沙资讯 > 岳麓山西大门已开始土方施工
岳麓山西大门已开始土方施工
2020-07-08 17:56【我要纠错】

【导语】:岳麓山风景名胜区西大门建设项目的地下车库和基坑的土方施工已经开始,预计11月底前将完工,届时将启动主体工程建设。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西大门(含桃花岭景区东入口连通桥)工程项目道路桥梁工程、园林景观工程正式开标。

  目前岳麓山风景名胜区西大门建设项目的地下车库和基坑的土方施工已经开始,预计11月底前将完工。

  岳麓山西大门项目鸟瞰图: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西大门工程项目介绍:

  1、 道路桥梁工程: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西大门(含桃花岭景区东入口连通桥)工程项目道路桥梁工程主要包括桃花岭景区东入口连通桥、东联路(环岳路)、南进口道、东匝道、北进口道、环广场路、北出口道、西二环东辅道加宽等项目。

  2、 园林景观工程:

  园林景观工程内容包括全区域内的景观绿化、广场、水系、导视系统及景观小品、雕塑系统、游客中心大台阶面层,地面停车场地面铺装等等。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西大门建设情况:

  1、地理位置:

  岳麓山西大门位于西二环东侧,西至西二环人行道,北临白云路,南至西二环匝道,项目总用地面积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3万平方米,其中包括西大门山门、游客服务中心及地下车库等。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西大门已开始土方施工

  2、规划设计:

  除了西大门和连通桥等建设之外,还会从岳麓山西大门新建一条上山通道,其中车行道全长约2.8公里,规划宽度为6米,车行道将尽量采用生态绿化防护,避免人工痕迹对自然景观的破坏,不影响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的整体形象。

  同时,上山通道工程还规划了游步道,游步道设计全长约3.4公里,宽度为2米至3米,全线设置2处桥梁。

  3、建成意义: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西大门(含桃花岭景区东入口连通桥)建设项目完工之后,岳麓山景区、桃花岭景区将连起来,这能有效疏散岳麓山现有两个山门的上山游客,对缓解湖大、麓山南路附近的交通压力具有重大意义。

  未来,湘江新区的岳麓山、桃花岭、象鼻窝、梅溪湖、西湖等多个景区也将融为一体。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西大门已开始土方施工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2024长沙岳麓山哪些区域将进行临时通行管控?(范围+时间)

    3月20日至21日期间对能量谷、禹王碑、穿石坡湖、西门上山通道、茶园牡丹园5个片区采取区域管控措施,进行集中清理和隐患排查工作。

  • 2024长沙下雪麓山景区临时闭园时间

    麓山景区内已出现较为严重的道路结冰和树木倒伏现象,景区决定从2月5日上午12点起到7日22点实施临时闭园措施(暂定)。

  • 2024长沙岳麓书院受寒潮影响临时闭馆通知

    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园内出现道路结冰、树枝断裂等情况,存在安全隐患。为确保广大游客的人身安全,书院即日起进行紧急闭园,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 2024岳麓山橘子洲景区雨雪冰冻天气开放时间及预约调整

    为保障雨雪冰冻极端天气期间游客游览安全,现将1月22日-24日岳麓山橘子洲景区有关事项公告请见正文。

  • 1月22日长沙麓山景区临时闭园通知

    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结合近期天气预报情况,长沙麓山景区决定从1月22日下午两点起实施临时闭园措施,开园时间另行公告。

  • 2023长沙岳麓山赏秋攻略(赏枫时间+预约入口+赏枫景点)

    长沙岳麓山的枫叶通常在11月中下旬进入最佳观赏期,进入长沙岳麓山景区记得提前预约,具体赏秋攻略见正文。

  • 长沙岳麓区哪里可以摆地摊

    长沙市岳麓区哪些地方可以摆地摊?具体的摆摊地点、经营种类、经营时间已整理在正文,供大家了解。

  • 岳麓山西大门最新进展(更新中)

    目前岳麓山西大门已经开放,游客服务中心、山门、旅游管理用房、生态停车场、配套景观及道路工程等都已正常开放,游客实名预约后即可入园。

  • 3月7日8:00-12:00岳麓区观沙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驾驶员体检暂停服务

    因驾驶证系统升级,观沙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驾驶人体检将于2023年3月7日8:00-12:00暂停服务,当天下午恢复正常。

  • 2023长沙岳麓区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根据《关于长沙市2022年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长沙市岳麓区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930元/月,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19元,自2022年4月1日起执行。

  • 2月25日岳麓区观沙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暂停驾驶人体检业务的通知

    因2023年2月25日(本周六)驾驶证系统升级,中心驾驶证业务全天暂停办理,体检中心其他业务正常开展。

  • 2月13日起岳麓区观沙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工作调整安排

    自2月13日起,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样时间为周一至周日下午14:00-17:00。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