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长沙旅游 > 长沙景点 > 景点攻略 > 长沙免费的美术馆盘点
长沙免费的美术馆盘点
2021-10-25 10:29【我要纠错】

【导语】:李自健美术馆、湖南美术馆、美庐美术馆、前行美术馆、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后湖高地美术馆、纸本艺术馆、美仑美术馆等。

  原来长沙除了博物馆以外,还有这么多的美术馆,你都去过了吗?!

  

  (图虫创意-487020266039934988)

  李自健美术馆

  李自健美术馆是由李自健 、丹慧夫妇独资投建、创立的国内外最具规模的现代化民营公益美术馆。美术馆展出李自健近五十年艺术生涯以写实油画为主体的绘画作品,并陈列来自海内外众多藏家珍藏的画家历年创作作品。旨在传播真、善、美的艺术价值,促进国际艺术交流,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丰富大众精神生活。

  开放时间:10:00~17:30(周一闭馆)

  参考门票:凭本人有效证件免费入馆参观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南路一段385号

  湖南美术馆

  湖南美术馆位于湘江西岸、岳麓山下,潇湘大道与靳江路交汇处,毗邻中南大学,与橘子洲头隔水相望,总投资3.98亿元。湖南美术馆占地面积50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4700多平方米,上下三层11个现代化标准展厅总面积7200平方米,展线可达1800延米,最大展厅面积近1000平方米,展厅最高净空8米,采用国家重点美术馆标准进行展览流线规划,和国际一流专业美术馆智能化灯光系统设计。

  展览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场 周一闭馆

  地址:湖南省美术馆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附近

  美庐美术馆

  美庐美术馆著名中国画大师黄永玉先生创办,2005年春正式启幕,“美庐画苑”的牌匾取意于国学大师、书法家虞逸夫先生所撰“充实光辉之谓美,逍遥天地以为庐”,这也是先生创办画苑的初衷,以推广湖湘优秀艺术。主营现、当代书画艺术作品为目的,集展示、展销、策展、拍卖、书画交易、文化会所与学术交流为一体的当代文化产业链,在品牌化建立中成为影响中国的湖南最大的艺术品交易平台。

  开馆时间:除春节年假,全年对外免费开放

  地址:长沙市中心白沙路92号,长沙简牍博物馆一楼

  前行美术馆

  前行美术馆由前行集团董事长吴阔先生创建,于2014年7月正式开馆,内设有设计师工作室、设计师品牌集成店、咖啡馆、艺术品商店和其它各类文创品牌。这里装修设计高雅大气,经常可以看到有某大杂志来此取景拍摄。

  开放时间:10:00-21:00

  参考门票:凭本人有效证件免费入馆参观,部分展览需要门票

  地址:天心区太平老街太平里文创社区1F

  湖南省画院美术馆

  湖南省画院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长沙市中心市区,地理位置十分优越,附近有省博物馆、省展览馆及烈士公园。有美术馆专业展厅 800 平方米,专业画室 600 平方米,画廊 960 平方米,公共设施齐全, 是湖南对外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窗口之一。

  地址 :长沙市营盘东路69号

  注意:下面内容如果有多脚动物恐惧症的人,勿往下看!

  后湖高地美术馆

  后湖国际艺术区是国内首家大规模的国际艺术区,也是目前省内最大的原创画作基地,集产学研和创作交易于一体,拥有完整艺术产业链和多种业态。目前,已有朱训德、段江华、陈和西等48位知名艺术家签约入驻。

  地址: 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后湖新村三队

  纸本艺术馆

  纸本艺术馆是面向全国乃至全球的、专题类型的艺术馆,弥补了国内乃至国际上以纸本艺术为主题的艺术馆空白,可以说是长沙最有特色的艺术馆之一了。尽管位于繁华的坡子街尽头,纸本艺术馆却不为大众所知。实际上它占地上千平米,主要陈列“纸”为创作材质的艺术品:大师手稿、纸本雕塑、绘画作品及延展的题材。

  在被电子产品占据了生活的时代,能够停下脚步好好去欣赏纸的艺术,或许是放空灵魂的一个好方式。

  地址:天心区湘江中路二段36号华远汇成四楼

  开放时间:10:00-21:00

  美仑美术馆

  美仑美术馆隶属于湖南美术出版社。拥有新中国以来的现当代艺术精品一千余幅。美术馆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建筑风格优雅简约、现代精致,展厅设计也十分简洁大气,和现代艺术作品呼应得很好,参观的时候更能感受到现代艺术的张力。

  地址:雨花区东二环一段622号

  开放时间:9:00~12:00 / 14:00~17:30

  参观方式:凭本人有效证件免费入馆参观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免费】即可获取长沙免费景点大全、免费图书馆、免费博物馆、长沙最新免费活动等。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湖南美术馆预约指南(入口+流程+时间+规则)

    观众可通过湖南美术馆网站、微信公众号进入预约,预约时需至少提前1天进行预约,每次可选择的预约时段为5天。

  • 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参观指南(门票预约+最新展出+开放时间)

    李自健美术馆门票免费,入馆需要预约,预约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李自健美术馆”,按照提示进行预订,景区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09∶30—17∶00。

  • 长沙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怎么预约?

    长沙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的预约可以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入馆时,请出示本人预约二维码入馆。

  • 湖南美术馆开放时间(最新)

    湖南美术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 9:00-17:00 16:30停止入场,周一闭馆,节假日开放时间见最新安排。

  • 谢子龙艺术馆和李自健艺术馆用预约么?

    谢子龙艺术馆一楼有部分展区免费,馆内二三楼的展区是需要实名预约购买门票;李自健美术馆采取实名预约参观方式,入馆参观门票免费需要实名预约,馆外拍照无需预约。游客可以通过“李自健美术馆”微信公众

  • 长沙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参观攻略(门票+最新展出+营业时间+交通)

    长沙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一楼参观免费,一楼以上参观须购买门票才可参观,门票多有通票及单个展出门票,观众可以自行选择购买。门票价格:30元至200元不等,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0:00-18:00(17:30停止检票)

  •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门票购买途径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门票购买途径为“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微信公众号,或“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微信小程序。

  •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免费开放吗?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一小部分区域免费开放。一楼免费开放,直接前往即可无需提前身份证;二楼为收费展区,在官方购买门票即可进入。

  •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坐地铁几号线?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可以坐地铁3号线洋湖湿地站2号出口,步行一公里左右即可到达。注意周一为闭馆时间哦。

  • 长沙谢子龙摄影馆在地铁几号线下?(附交通指南)

    长沙谢子龙摄影馆在地铁3号线洋湖湿地站2号出口步行大概1公里、觉得远的游客也可以选择打车。

  • 长沙谢子龙摄影馆要身份证吗?

    长沙谢子龙摄影馆的参观不需要身份证。直接出示购票成功二维码即可入馆,如遇观展高峰,将实行眼流措施, 请遵从工作人员指引。

  • 长沙谢子龙摄影馆要不要预约?

    长沙谢子龙摄影馆一楼免费展览,无需预约,二楼收费展出,可提前购票也可现场购票,都是不需要预约的。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