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长沙交通 > 交通概况 > 长沙潇湘北路快速化改造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长沙潇湘北路快速化改造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23-11-11 14:32【我要纠错】

【导语】:潇湘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南起三汊矶大桥,北至沩水河闸桥,全长20.4千米,目前全线效果图已出路,详情见正文。

  潇湘北路快速化改造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1日

  目前,南塘路、涧湖路节点已启动快捷化改造。南塘路节点改造范围南起规划栖贤路,由南向北分别与规划对家塘路、现状南塘路、规划雅月路相交,北至兴湖路,根据潇湘北路快速化改造的总体定位,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采用主干路标准。

  目前全线效果图已出炉,赶紧一起来看下吧!

长沙潇湘北路快速化改造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潇湘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南起三汊矶大桥,北至沩水河闸桥,全长20.4千米。其中,望府路至沩水河闸桥,通过智慧交通提升,实现绿波交通。

长沙潇湘北路快速化改造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北二环至望府路段维持主线双向六车道,辅道双向四车道,采用桥隧结合方式,在7处骨干道路节点,设置“6桥1隧”,其中“6桥”为银星路、月亮岛路、南塘路、涧湖路、旺旺路、望府路跨线桥;“1隧”为环湖路。

  本方案潇湘北路采用桥梁方式上跨南塘路,改造范围总长1500米。标准段规划红线宽60米,标准段车道规模为主路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60千米/小时;辅路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40千米/小时。

  涧湖路节点改造范围南起下重阳湖桥,沿现状潇湘北路由南向北分别上跨现状大湖路,规划涧湖路,于规划榆江街南侧落地,根据潇湘北路快速化改造的总体定位,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采用主干路标准。

  >>>点击查看:长沙最新道路限行公告

温馨提示:关注【长沙本地宝】微信公众号,聊天框回复【潇湘北路】即可点击查看潇湘北路建设规划图、各节点建设效果拖、建设最新进展、建设规划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潇湘卡全国都能用吗?

    乘客持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一卡通,可在已实现互联互通城市的交通一卡通系统使用。乘客原有的非“交通联合”卡,可按当地政策退换为“交通联合”卡后实现异地使用。

  • 9月15日长沙望城潇湘大道交通管制

    湘江西岸望城段堤防提标暨潇湘大道景观道(银星路口-枞树港桥)拓宽改造工程施工,潇湘大道景观道(银星路口-枞树港桥)拓宽改造工程路段施行全封闭占道施工,详情见正文。

  • 潇湘卡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有哪些

    潇湘卡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有北京、天津市、上海市、南京市、苏州市、杭州市、郑州市等。

  • 长沙湘江北路湘望连接线建设规模+建成时间

    湘江北路湘望连接线开工仪式在湖南湘江新区湘阴片区举行,全长2.606公里,计划于2023年底完工。

  • 长沙4号线北延线星月北路站具体位置

    长沙地铁4号线北延线星月北路站的位置在金星北路与南塘路交叉口,该站点是一个地下站。

  • 长沙地铁星月北路站在哪里

    星月北路站是长沙地铁4号线北延线的一个站点,位于金星北路与南塘路交叉口,该站点是地下站。

  • 长沙4号线延长线星月北路站是地下站吗

    星月北路站是地下站。星月北路是长沙地铁4号线北延线的一个站点。地铁4号线北延线线路均为地下站。

  • 星月北路站是长沙地铁几号线?

    长沙地铁星月北路站是长沙地铁4号线北延线,该站点位于金星北路与南塘路交叉口,为地下站。

  • 长沙潇湘卡服务网点汇总(持续更新)

    长沙潇湘卡去哪里办理?长沙潇湘卡办理地点有哪些?长沙潇湘卡服务网点汇总信息见下文。

  • 2023春节期间潇湘一卡通网点服务时间调整安排

    2023年春节期间结合潇湘卡业务现状,潇湘卡网点服务时间将有所调整,具体的调整安排请见正文。

  • 潇湘一卡通关于2023年春节期间网点服务时间调整的温馨提示

    潇湘一卡通官微发布了关于2023年春节期间网点服务时间调整的温馨提示,潇湘卡网点服务时间调整安排请见正文。

  • 长沙岳麓区潇湘大道(北津城段)北延道路地点+道路概况

    长沙市潇湘大道(北津城段)北延道路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滨江新城片区,起于现状潇湘北路与北津城路交叉口,止于北二环。道路全线长约2.216km,分为新建段和改建段两部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