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长沙交通 > 交通概况 > 长沙乘火车重点旅客预约怎么申请(申请范围+流程)
长沙乘火车重点旅客预约怎么申请(申请范围+流程)
2023-12-23 15:34【我要纠错】

【导语】:单独带小孩出门有需求的乘客,行动不便的老人,重伤残旅客的部分需求,孕妇的部分需求可以申请重点旅客预约,详情请见正文。

  重点旅客预约情况:

  1.单独带小孩出门有需求的乘客

  2.行动不便的老人

  3.重伤残旅客的部分需求

  4.孕妇的部分需求

  提供服务:

  铁路站车提供优先进站、协助乘降、便利出站等服务

  适用范围:需先购买火车票才可以使用此功能

  乘坐火车的整个周期:进站、出站、乘坐火车中

  预约流程:

  1)打开12306客户端首页可看见 [ 温馨服务 ]

  2)点击温馨服务,可发现重点旅客预约服务

  3)点击重点旅客预约服务

  4)仔细阅读相关条款并同意即可预约

  5)根据内容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及诉求,便可完成预约服务,等待铁路局工作人员联系你。

关注【长沙本地宝】微信公众号,聊天框回复【高铁】还可点击进入高铁、火车购票入口,查询余票信息、长沙高铁晚点、学生票购买指南等车站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12306高铁积分兑票怎么兑?

    每一次高铁购票,都可以积累相应的积分,这个积分可以用来兑换车票,抵扣相应金额。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高铁12306遗失物品查找(附流程)

    登记本人遗失物品时,请按照服务单内容逐项填写完整,详细描述遗失地点及遗失物品具体信息。遗失物品的管理、转运按照《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相关要求办理。流程见正文。

  • 长沙12306APP临时身份证明怎么办?

    该功能可以让旅客享受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助化服务,在忘带身份证的时候也能从容应对们只需要打开手机App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即可使用。具体流程见正文。

  • 长沙高铁学生票购买指南

    随着寒假临近,越来越多的学生启程回家,如何购买学生票?有哪些购票条件?怎么进站乘车?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高铁学生优惠购票常见问答(持续更新)

    学生票要线上认证?全年购票优惠?怎样凭大学录取通知书、学生证购买学生优惠票?详细指南见正文。

  • 2023长赣高铁建设最新进展(持续更新)

    工程起于湖南长沙市,止于江西赣州市,途径萍乡市、株洲市、吉安市。线路全长429.5km(湖南段131.8km、江西段297.7km),设站11座,具体建设进展见正文。

  • 长赣高铁浏阳站官方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长赣铁路已明确经浏阳城北设站,湖南省浏阳市高铁站设于西北环线北侧265米(关口街道长兴社区利水岭),浏阳境内经永安、洞阳、蕉溪、集里、关口、高坪、荷花、澄潭江、大瑶等9个乡镇街道。

  • 长赣高铁长沙段最新消息(更新中)

    长赣高铁工程起于湖南长沙市,止于江西赣州市,途径萍乡市、株洲市、吉安市。线路全长429.5km(湖南段131.8km、江西段297.7km),设站10座。

  • 长赣高铁湖南段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长赣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之一的渝长厦(重庆-长沙-厦门)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长赣高铁湖南段正线全长131.85公里,自长沙西站引出,设置黄花机场站和浏阳北站。

  • 2023长赣高铁站点设置

    工程起于湖南长沙市,止于江西赣州市,途径萍乡市、株洲市、吉安市。线路全长429.5km(湖南段131.8km、江西段297.7km),设站11座,具体设置见正文。

  • 2023长赣高铁经过湖南哪些地方?

    工程起于湖南长沙市,止于江西赣州市,途径萍乡市、株洲市、吉安市。线路全长429.5km(湖南段131.8km、江西段297.7km),设站11座,具体建设规划见正文。

  • 长赣高铁路线图

    工程起于湖南长沙市,止于江西赣州市,途径萍乡市、株洲市、吉安市。线路全长429.5km(湖南段131.8km、江西段297.7km),设站11座,具体建设规划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