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长沙资讯 > 长沙旧住宅如何装新电梯
长沙旧住宅如何装新电梯
2018-11-13 11:38【我要纠错】

【导语】:长沙小区增设电梯具体分四步走,第一步:业主协商;第二步:公示公告;第三步:申报审批;第四步:施工并竣工验收。

  长沙有不少上个世纪修建的小区,因为修建时间早,六七层的楼房并没有安装电梯,特别影响老年人出行。近期,不少小区开始想办法,解决电梯安装难题。

  长沙旧住宅如何装新电梯

  第一步:业主协商。增设电梯占用业主专有部分的,应当事先征求该业主同意;增设电梯应当经本栋或本单元专有部分占本栋或本单元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

  第二步:公示公告。

  第三步:申报审批。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采取“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的方式,在区住建部门设立专门窗口一窗受理,区住建、规划、质监、消防等部门运用并联审批、信息共享的方法优化流程。

  第四步:施工并竣工验收。完成申报审批后,增设电梯的施工周期根据产品的形式不同而有区别,一般而言,电梯增设从进场施工到竣工验收的时间为45~90天。

  提醒:旧楼加装电梯并不是一装就完事,增装后还涉及维护保养费用的分摊,以一台七层楼电梯为例,一年的维保费用在4500元左右,遇到设备故障或损坏,还将发生维修和零部件的费用,建议增装使用者购买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和设备附加险,来降低维修的成本和安全风险。

  案例:

  长沙晚报职工宿舍楼有7层,大部分居民都是老年人。最近,小区里加装了电梯。电梯安装在楼梯间的外面,出了电梯爬上半层楼梯就能到家。一栋楼的电梯安装大约需要四十万,一楼不出钱,二楼出资1万元,每增加一层多出1万元,其他楼层如果有不愿出资的,费用就由整栋楼来平摊,居民刷卡乘坐电梯。电梯装好后,出来散步遛弯的老人明显多了起来。

  湖南省教育厅的职工宿舍,采取的是电梯直接入户的方法,从居民家里新开一个门,连接电梯出口,出了电梯就到了家里,原来的楼梯作为消防楼梯使用。为了不影响采光,电梯材质使用了透明的钢化玻璃,外形更加美观。费用按照楼梯间的台阶数计算,一楼不出钱,二楼两万多元,六楼是六万多元。

  【提醒】近些年,长沙以及湖南省陆续出台了支持增设电梯的文件,你可以进入我们的微信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微信ID:cshabdb),回复:电梯,获取详细的文件原文,包括:《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规定》、《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技术指南》、《湖南省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指导意见》等。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后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电梯】可获长沙增设电梯政策文件、管理规定解读等信息。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增设电梯管理规定解读(图文)

    小区增设电梯具体分四步走,第一步:业主协商;第二步:公示公告;第三步:申报审批;第四步:施工并竣工验收。

  • 湖南推行电梯保险 设定每梯每次事故赔偿最低500万元

    湖南推行电梯保险,设定每梯每次事故赔偿最低500万元,最高1000万元,每次事故每人赔偿最低80万元,最高120万元。

  • 长沙推动集中成片加装电梯 2020力争完成1000台

    长沙正在进一步推动加装电梯工作,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已加装或正在准备加装电梯。

  • 长沙旧房加装电梯流程图

    长沙旧房加装电梯是怎样的?长沙旧房加装电梯流程图见下文。

  • 长沙增设电梯办理所需资料清单

    长沙增设电梯办理需要哪些资料?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办理所需资料清单见下文。

  • 长沙加装电梯咨询电话表

    长沙加装电梯咨询电话是多少?长沙加装电梯咨询电话表见下文。

  • 《湖南省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指导意见》原文

    《湖南省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指导意见》自2018年10月1日执行,有效期五年。《湖南省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指导意见》原文见下文。

  • 《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技术指南》全文

    2018年9月,长沙质检发布《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技术指南》,供广大市民在增设方案评估、电梯设备选型、后期使用维护等方面参考。《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技术指南》全文见下文。

  • 《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规定》原文

    2018年2月1日,《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施行。《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规定》原文见下文。

  • 长沙公交学生卡在哪办(网点+地址+材料)

    学生卡可以在长沙公交集团的相关自营网点进行办理,自2024年3月31日起,14周岁以下儿童持学生卡即可免费刷闸乘坐地铁。

  • 长沙地铁APP取消信用金通告

    长沙地铁APP通过系统功能升级,现已全面取消用户信用金,建议老用户及时更新至最新版本(1.1.24版)。前期有充值信用金的老用户即日起可操作退款,退款详情请见正文。

  • 湖南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调整”的信息,湖南省油价上调,调整后的汽、柴油价格自2024年4月1日24时起执行。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