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长沙交通 > 长沙地铁 > 长沙地铁1号线 > 长沙1号线北延一期最新进展
长沙1号线北延一期最新进展
2023-09-14 11:21【我要纠错】

【导语】:长沙地铁1号线延长线北延1期站名,分别为金盆丘站、金霞站、鹅羊山站、秀峰山站、宿龙桥站。

  长沙1号线北延一期最新进展

  更新时间:2023年9月14日

  9月13日,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宿-开区间最后一块轨排混凝土顺利完成浇筑。这意味着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地下段顺利实现全线“短轨通”,为后续“长轨通”及“电通”工程节点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1号线北延如期初期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更新时间:2023年8月3日

  7月27日,长沙地铁1号线目前全线5座车站主体全部封顶,地下区间已贯通,高架区间完成86%,轨道工程完成45%,机电已进场同步施工。

  更新时间:2023年3月29日

  3月29日,伴随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最后一个盾构区间鹅羊山站-秀峰山站左线盾构机顺利破洞而出,已实现全线“洞通”。

  更新时间:2023年3月20日

  3月13日,随着秀峰山站-宿龙桥站区间盾构机刀盘破墙而出,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秀宿区间右线顺利实现洞通,标志1号线北延一期盾构区间右线全面贯通,为全线铺轨及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止目前,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全线车站主体已全部封顶,地下盾构区间已完成约99%,高架区间桥梁已完成约87%,各车站附属施工、铺轨施工正同步推进。

  更新时间:2023年2月23日

  2月21日,伴随着秀峰山站-宿龙桥站区间盾构机安全出洞,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秀宿区间左线实现洞通。该区间是全线6个盾构区间中第4个贯通的区间,将为全线洞通及通车试运行目标如期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更新时间:2023年2月21日

  2月18日下午四时许,伴随着等候在接收端接收井内人群的欢呼声,盾构机刀盘缓缓破墙而出,全盘向墙外转动露出。至此,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秀宿区间左线宣告:1235环安全、优质实现洞通。

  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线地下盾构区间共计3个始发站,6个区间段。2023年春节前,已有3个区间率先完成洞通,剩下2个区间有望3月份全部洞通。

  更新时间:2023年2月16日

  预计1号线北延一期实现“洞通”“轨通”,全面展开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施工。

  更新时间:2023年2月7日

  2月3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在一号线建设公司组织召开节后复工安全检查和复产动员会上透露,“确保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项目年内试运行目标顺利实现”

  更新时间:2023年1月29日

  1号线北延一期全线5座车站主体全部封顶,附属完成11个,3段盾构单线区间及鹅秀暗挖区间已贯通,2段高架区间完成上部结构,出入场线铺轨施工完成。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16日

  近日,在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沙河停车场出入场线铺轨基地内,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有序开展作业。施工人员操纵铺轨车顺利将第一节轨排平稳地落在高架桥梁结构上,随后首次整体道床混凝土也在出入场线高架桥上完成浇筑,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1月4日,公司组织召开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综合监控系统设备采购及集成服务项目设计联络总结会,机电设备分公司、技术管理中心、运营公司、设计院、集成管理、供货商等单位代表参加。

  会议审查了项目包含的综合监控系统(ISCS)、环境与设备监测系统(BAS)、火灾自动报警系统(FAS)、门禁系统(ACS)、变电所综合自动化系统(SCADA)等5个子系统设计联络工作成果。经与会各方讨论研究,一致确认设计联络工作按合同相关要求履行到位,标志该项目设计工作圆满完成。

  至此,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综合监控系统正式进入设备生产阶段,为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后续各项工期节点如期推进实现和初期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25日

  近日,随着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高架段A0-A3钢箱梁吊装完成,标志着金盆丘站-金霞站高架区间桥梁贯通,这也是该线路首个实现全贯通的区间。

  更新时间:2022年9月9日

  9月6日,经过10个月的不懈奋战,1号线北延一期鹅羊山站-秀峰山站区间暗挖隧道全导洞贯通,为全线洞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更新时间:2022年9月1日

  目前,全线5座车站全部封顶,6段盾构单线区间全部掘进,累计完成40%;3段高架区间均进行上部结构施工,上部桥梁累计完成72%,并同步进行退围换路;各车站附属结构施工同步全面施工,为后续机电专业进场创造有利条件。

  更新时间:2022年8月1日

  7月27日,随着1号导洞最后一榀拱架支护完成,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鹅羊山站—秀峰山站区间暗挖隧道顺利贯通,竖井端的工作面也全面进入二衬结构施工阶段。

  更新时间:2022年8月1日

  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高架区间A41-A44最后一节钢箱梁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该项目跨度最大、节段最重、施工难度最大钢箱梁顺利完成吊装。

  更新时间:2022年7月28日

  7月15日,长沙轨道交通1号线北延一期沙河停车场项目主公路桥梁吊装顺利完成。

  更新时间:2022年5月17日

  5月4日上午,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鹅羊山站~秀峰山站左线区间盾构于顺利始发,标志着鹅秀区间双线全面进入盾构掘进施工阶段,对实现长沙市轨道交通1号线北延线隧道全线贯通具有重要意义。

  更新时间:2022年4月1日

  3月31日,随着秀峰山站、鹅羊山站车站主体最后一仓顶板砼完成浇筑,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全线5座车站均完成主体封顶,为鹅羊山站-秀峰山站、秀峰山站-宿龙桥站两个区间的盾构始发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全司一季度“开门红”提供了坚强保障。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8日

  12月24日,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金霞站主体结构顺利吊装完成,标志着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高架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成。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2月22日上午,随着信和18号盾构机的刀盘缓缓转动靠近混凝土洞门,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线宿龙桥站首台盾构顺利始发,这标志着1号线北延线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2月15日,随着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金盆丘站站台层最后一仓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首个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2日

  2021年11月1日,长沙地铁发布《关于发布长沙市轨道交通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车站中英文站名的公告》,公布了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站名。

  更新时间:2021年4月19日

  长沙市轨道交通公司已将1号线北延二期工程纳入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中,预计2021年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待取得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批复后,将开展进一步研究工作,具体设站情况以线站位方案批复为准。

  更新时间:2020年9月10日

  根据《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信息公示》,长沙拟新增1号线北延二期工程。

  政策原文>>>《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起始站:自彩霞路站(不含)至丁字镇站。

  线路长度:线路长度约4.63km;

  站点设置:车站2座,采用高架敷设方式。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20日

  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正在地勘中,施工单位为长沙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湖南化工地质工程勘察院,预计2020年9月开工建设。

  详细>>> 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线预计2020年9月开工建设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0月24日、25日,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在长沙召开。

  1号线北延一期北起彩霞路站,沿芙蓉北路由北往南敷设至开福区政府站与1号线一期工程连通,全长约9.93公里,共设车站5座,属于1号线骨干线的延伸线路。

  全线5座车站分别为彩霞路站、青竹湖路站、冯蔡路站、周南中学站、湘绣城站,其中高架站2座,地下站3座,含换乘站1座。

  详细>>>  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线路规划

  更新时间:2019年9月25日

  2019年9月23日,湖南发改委官网公布了长沙市轨道交通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根据规划,1号线北延一期线路全长9.88公里,设站5座。

  详细>>>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获批(批复原文)

温馨提示:微信关注公众号【长沙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1号线】可获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工程最新消息,查看建设动态/线路走向/线路站点/线路长度等。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沙哪些人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免费坐地铁?

    长沙地铁温馨提示,绿色通道位于车站站厅层闸机或客服中心旁,经由绿色通道进出车站时,需向工作人员出示证件。具体免费乘坐地铁详情请见正文。

  • 长沙地铁2号线运营时间(最新)

    长沙地铁2号线光达站开往梅溪湖西方向首班车时间是6:30,末班车时间是23:00。

  • 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线二期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长沙市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二期线路全长13.82公里,设车站11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4座,未来将串起长沙西站、长沙火车站、长沙南站三座铁路站点。

  • 长沙地铁6号线延误退票怎么办理?

    受此次延误影响的乘客,可向车站工作人员索取《致歉信》,所购车票可在次日起5日内在6号线任一车站办理退票,使用地铁储值卡的乘客可在事发次日起5日内下次进站时免费更新。

  • 长沙地铁运营时间(最新)

    2023年11月3日起,长沙地铁全线网运营时间恢复为6:30——23:00(其中西环线红桥-湘潭北站区段为:6:30-22:00)。

  • 长沙地铁手机扫码乘车操作指南

    长沙地铁手机扫码乘车可以使用“长沙地铁APP”,或者“湘行一卡通APP”,乘坐地铁均打九折。

  • 支付宝乘坐长沙地铁操作流程

    市民乘客可通过支付宝APP实现长沙地铁、长沙磁浮快线扫码进站。首次使用支付宝乘车,您只需打开APP,点击首页“出行”,选择页面上方“地铁”,即可免费领取乘车码。具体流程请见正文。

  • 长沙高铁12306遗失物品查找(附流程)

    登记本人遗失物品时,请按照服务单内容逐项填写完整,详细描述遗失地点及遗失物品具体信息。遗失物品的管理、转运按照《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相关要求办理。流程见正文。

  • 长沙地铁6号线东延段工程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长沙地铁6号线东延段工程​线路全长4.22km,起于黄花机场西站(不含),止于黄花机场东站。

  • 长沙地铁6号线工程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长沙地铁6号线东延段工程​线路全长4.22km,起于黄花机场西站(不含),止于黄花机场东站。

  • 长沙长株潭城铁12306怎么开通铁路e卡通?

    长株潭城际铁路可以用12306app手机扫码支付乘车啦!长沙城际铁路手机支付乘车操作指南详情请见正文!

  • 2023长沙长株潭城铁可以直接用手机扫码乘坐吗?

    12月17日,长株潭城际将与长沙地铁实现票制融通,以后除了可以在12306app上购买城铁票外,长沙地铁app上也可以购买城铁车票。地铁、城铁换乘将不用再买两次车票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