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地宝 > 长沙交通 > 长沙高铁 > 长宁快线什么时候动工(持续更新)
长宁快线什么时候动工(持续更新)
2023-08-04 11:29【我要纠错】

【导语】:S1长宁线从宁乡高铁站引出后沿春城北路、金洲大道布设至长沙,具体线站位方案、建设时序及制式暂未明确。

  长宁快线什么时候动工(持续更新)

  更新时间:2023年5月29日

  路线规划:线路全长37.804公里,设站13座

  长宁线为连接宁乡市与长沙市区的市域(郊)铁路,线路西起于常益长铁路宁乡高铁西站南侧,主要沿花明北路、一环北路、规划金全路、金州大道、枫林西路敷设,止于长庆站。

  以高架敷设为主(占比约76%,长约28.832千米)、地下敷设为辅(占比约20%,长约7.54千米),共设站13座。

  其中高架站8座(含土建预留站1座),为宁乡高铁站、发展路站、华强路站、新阳路站、光明村站、白箬铺站、黄桥大道西站、中联智慧城站。地下站5座,为行政中心站、一环北路站、枫林西路站、雷锋镇站、长庆站。另外,规划预留车站2座。

  全线共设停车场1座、车辆段1座,分别为黄桥大道停车场(接轨于黄桥大道西站)、宁乡车辆段一座(接轨于长宁线、宁乡高铁站)。新建新阳主变电所一处。

  设计时速:140公里(磁浮制式)列车采用6节编组,最大载客量为726人

  计划建成时间:2026年

  更新时间:2023年5月29日

  5月28日,长沙市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年会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2023年,长沙地铁同时在建5条线,计划开通1条线,开工4条新线。长沙磁浮东延线土建工程顺利完工,长沙至宁乡、长沙至浏阳磁浮线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更新时间:2023年2月16日

  S2长宁快线新建线路前期工作正加快推进,预计2023年年内开工建设。

  更新时间:2023年1月9日

  1月7日,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主持召开长吉高速、长宁轨道及金州新城项目对接工作会。

  会议听取了关于长吉高速、长宁轨道快线以及金州新城项目有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具体工作和项目进度,就如何高定位、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项目加速落地提出意见建议。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1月4日,长宁快线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要求,认真研究融资政策,积极筹措建设资金,进一步优化完善S1长宁快线线型及站场等规划设计方案,加强与有关单位的沟通对接,尽快推进项目建设方案落地实施。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19日

  根据新一轮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案,规划有S1长宁线,拟起于宁乡高铁站,止于6号线长庆站,主要沿春城北路、金洲大道、枫林路敷设。

  动工时间:因S1线仍在线网规划阶段,具体线站位方案、建设时序及制式暂未明确。

长宁快线什么时候动工(持续更新)

  拓展信息:长浏城际铁路全长67.05公里,是长株潭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以城际客流为主、兼顾部分城市客流的城际铁路,同时也是一条服务于黄花国际机场的快速轨道交通。

手机访问 长沙本地宝首页

  • 长宁快线线路走向+线路图

    根据新一轮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案,规划有S1长宁线,拟起于宁乡高铁站,止于6号线长庆站,主要沿春城北路、金洲大道、枫林路敷设。

  • 长沙高铁西站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长沙高铁西站位于望城区南部金山桥街道和黄金园街道交界处,定位为国家级对外交通枢纽与城市轨道换乘中心相结合的复合型交通枢纽。

  • 长沙高铁南站临时身份证明办理指南

    长沙高铁南站忘记带身份证,可以办理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临时身份证明,只限于乘坐列车的旅客购票/乘车等使用。

  • 长赣高铁浏阳站具体位置+平面布置示意图

    浏阳站位于西北环线北侧265m ,为高架站,采用线侧下式站房,站房面积15000平方米。车站按2台6线地级站规模布置,设到发线4条、正线2条,有效长为650米;设岛式站台2座(450m×12m×1.25m)。

  • 长沙望城区有高铁站吗

    长沙高铁西站正在建设中,长沙望城区未来将有高铁站,位于长沙市望城区南部金山桥街道和黄金园街道交界处。

  • 长沙西高铁站在哪个区

    长沙西高铁站在长沙市望城区,位于望城区南部金山桥街道和黄金园街道交界处,是国家级对外交通枢纽与城市轨道换乘中心相结合的复合型交通枢纽。

  • 长沙西高铁站什么时候建成使用

    长沙西站于2021年8月开工,规划16个站台和三十条股道,总投资33亿元,预计2025年6月竣工验收。

  • 长沙高铁西站是高铁站吗

    长沙高铁西站是高铁站,位于长沙市望城区南部金山桥街道和黄金园街道交界处,于2021年8月25日开工,预计2025年投入使用。

  • 长沙高铁西站在哪个位置

    长沙高铁西站位于长沙市望城区南部金山桥街道和黄金园街道交界处,该站北临长沙望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靠梅溪湖片区,东连麓谷片区,西接宁乡经济开发区。

  • 长沙西站是火车站还是高铁站

    长沙西站是高铁站。长沙高铁西站是常益长铁路、长赣铁路、长株潭城际铁路的交会点,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厦渝通道”的重要枢纽。

  • 长沙高铁西站建在哪里

    长沙高铁西站位于长沙市望城区南部金山桥街道和黄金园街道交界处,建筑设计规模约8.5万平方米,综合枢纽规模约40.1万平方米,设计车场规模12台22线。

  • 长沙高铁西站有哪些铁路线

    长沙高铁西站是常益长铁路、长赣铁路、长株潭城际铁路的交会点,并经乌山联络线与石长铁路联通,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厦渝通道”的重要枢纽。

  • 热门推荐